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部门

安次区建设局加强反腐倡廉工作

来源: 安次新闻网 作者: 2015-01-19 16:2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新闻网讯(通讯员冀燕儒)安次区建设局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坚持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广泛教育、健全制度、加强监督于一体的反腐倡廉工作机制,确保城建系统风清气正。

  该局把反腐倡廉教育贯穿于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等各个方面,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方针政策、党政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大力开展警示教育、网上教育,以查处的典型案例为教材,解剖典型,撰写心得,深挖根源,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廉洁自律意识。

  他们将干部廉政教育作为干部培训工作重点,组织专题培训班,突出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提升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同时,通过网络教育、专项教育等多项举措,引导干部接受教育。实施任前谈话预警制度,对新提拔或调整交流的干部,针对不同的岗位和人员身份,采取集中和个别相结合的方式,与被提拔任用或调整交流人员进行预警谈话,及时消除思想误解,保持心态平衡。

  该局全面建立“三个公开、三个清单”制度,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规范股室工作流程图,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管理环节、制度机制等方面,对各个部门、各个岗位担负的工作职责按业务流程逐一排查,对权力运行每个环节逐一分析,对每条制度执行情况逐一检查,找出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同时,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以容易发生问题、存在廉政风险点的薄弱环节为重点,在重大问题决策、大额资金使用、行政审批以及涉及民生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热点等方面查找廉政风险点。

关键词:工作 教育 干部 重点 制度

责任编辑:刘学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