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部门

安次区地税局加强绩效管理结果运用

来源: 安次新闻网 作者: 2014-12-31 16:1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新闻网讯(通讯员邓唯藩)安次区地税局立足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绩效管理结果运用,切实提高工作质效,促进地税工作再上新水平。

  该局积极调整标准,完善绩效考核体系,通过分析月份、季度、年度等不同节点的考核结果,及时发现当前考核办法中存在的缺陷和不合理之处,根据考核目的、考核对象、工作性质、岗位差异等因素,及时做出调整,制定更加贴近工作实际、真实反映干部职工能力水平的合理化考核标准,不断完善绩效考核管理体系。将绩效管理结果作为改进工作的“校对尺”,定期梳理考核结果反映出的工作问题,逐项分析问题原因,引导干部职工对照结果找差距,定方案、抓整改,不断提高工作效能,促进地税中心工作顺利推进。

  他们加强统筹结合,将绩效考核结果作为实施各种激励措施的依据,对在加分项目、创新项目、重点工作、难题攻坚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干部职工,在评先评优、记功嘉奖、能级评定、干部选任上予以体现,对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大力营造“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良好氛围。开展针对性培训学习,对成绩优异的干部职工,优先安排拓展性学习培训和外派学习培训。在相同岗位的队伍中,组织成绩优异的职工为成绩欠佳的职工传技术、讲经验,并根据被考核人员显示出的业务短板,分专题进行教学辅导。

  该局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根据绩效管理结果的分析,有针对性地对岗位结构做出调整,对专长突出的干部职工进行重点培养;对不胜任本职工作的干部,实行离岗待业、强化技能培训;对工作实绩突出的人员考虑列入后备人才库,适时提拔任用,确保各项工作处于人事相符、高效运作状态。同时,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根据绩效考核结果开展自我评估,分析自身优缺点、实际工作能力和潜力,明确职业倾向,谋划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加强自我管理,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关键词:管理 结果 绩效 工作 考核

责任编辑:刘学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