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要闻

“保护环境——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成果丰硕

来源: 安次新闻网 作者: 2014-12-19 09:4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新闻网讯(通讯员冯连海李永皞)同一个地球,同一份责任。安次区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结合区情实际,开展了“保护环境——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实践活动,组织全区各行业、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环境保护宣传实践活动,进一步调动全区干部群众关心环保、参与环保的积极性,提高建设生态文明新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取得了显著成果。

  该区广泛发动,全区性活动做好示范。重点抓好“三个一”活动,开展了发一份倡议活动,共发放《保护环境倡议书》8000余份,号召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养成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组织一次环保知识答题,吸引广大干部群众、学生6000余人参与,进一步普及了环保知识,强化了环保意识;组织一系列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开展了“美丽城市——我们在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首次活动中,全区40余支志愿服务队、300余名志愿者参加,对金光道、光明西道、银河南路、永兴路等部分路段两侧48个公交站亭进行了集中清洗,切实改善了城区环境。

  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区直单位活动各有特色。组织区直各单位开展了以“绿色使命”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区交通运输局对廊泊线、京福线、廊霸线两侧进行了清理,共清扫路面300余公里,清运垃圾550余吨,出动各类清运车辆、洒水车辆1150余台次;区建设局加大燃煤锅炉技改力度,投资400余万元用于脱硫、除尘等技术改造,同时,完成节点绿化工程,共种植各类乔木、灌木5万余株,绿地面积3.4万平方米,围墙绿化9千延米;区质监分局对全区35处煤炭经销点进行了抽查,对检测结果不合格的进行了严肃处理……此外,各单位内部广泛开展了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油、节约办公耗材等活动,倡导低碳办公、低碳生活。

  该区因地制宜,各村街社区活动贴近生活。各村街广泛开展了“绿色田野——幸福乡村”主题活动,组织专人对辖区焚烧秸秆、落叶及垃圾等情况进行巡查,发现情况及时制止,并进行警告。各社区开展了“打造绿色社区共建美丽家园”主题环保活动,蓝波湾社区组织居民代表、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物业公司、个体企业单位工作人员等50余人开展了“健步走”活动,倡导低碳出行;龙河盛都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文艺人员开展了“洁净社区”、“共享低碳生活”等宣传活动,强化社区居民环保意识;文苑社区邀请辖区高校教师为社区居民进行环保讲座,并开设了废旧物品再利用手工制作课程,引导居民养成环保节约的好习惯。

  他们从学生抓起,各校活动丰富多彩。开展“童心飞翔——绿色梦想”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从小树立爱环保、讲环保、做环保意识。开展环境保护主题宣传,利用校园宣传栏、LED显示屏等载体,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举行升旗仪式等方式进行环保教育,提高学生环保自觉性。同时,向学生家长发放环保公开信,倡导共建绿色家庭。开展环境保护主题实践活动,第十四小学联合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以“爱绿护绿”为主题的捡拾白色垃圾志愿服务活动,第四中学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学雷锋纪念日”、“世界环境日”等节日开展了校园卫生大整治、公交站亭清洗等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该区开展“发展与责任——创建绿企”活动,鼓励企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活动中,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清洁生产大检查,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治理企业生产产生的废气、废水、废渣、噪声等。同时,加大厂容厂貌整治力度,开展了美化、亮化、硬化、绿化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员工重视支持环保、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意识。APEC会议期间,相关企业自觉履行各项规定要求,认真做好停工整顿工作,为会议成功召开贡献了力量。

关键词:主题 保护 活动 环境 开展

责任编辑:刘学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