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要闻

以“赶考”精神践行群众路线

来源: 安次新闻网 作者: 2014-09-28 13:1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赶考”精神践行群众路线

  ——安次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安次新闻网讯(特约记者庞博)践行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场永无止境的“赶考”,人民群众是“考官”,群众是否满意是“风向标”。当前火热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安次区各级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大院,下基层、入农户、进企业,以“赶考”精神扑下身子为民办事,交出了一份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精彩答卷。截至9月11日,全区财政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15.75%。1至8月份,全区共实施建设亿元以上项目97个,总投资493.08亿元,当年完成投资100.3亿元,同比增加29.9%,实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民生幸福工程同步推进,与干部作风转变同步推进,与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健康发展同步推进,真正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双提升”。

  开门搞活动,百姓点题,干部答卷。教育实践活动进入第三环节,该区以“五诺一满意”和“跟踪回访、问效于民”活动为载体,通过领导干部主动下访、座谈问访、调查寻访、实地查访等形式,全力推进整改问题督办落实,实现“承诺记心上,行动在腿上,服务在路上”。全区召开各个层面座谈会30余次,发放征求意见表450余份。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为民办实事、民生改善、还利于民等情况,听取基层群众、普通党员、服务对象、“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60余条,为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提供了依据。区委通过明察暗访、听取汇报、调阅相关文件资料、随机走访群众等方式,对活动单位立行立改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9月份以来,处级领导干部共深入联系点检查指导工作80余次,区委各督导组深入各活动单位督导检查30余次,帮助发现并解决问题100余个。

  安次的民生答卷,解题思路是利民惠民,解题方法是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安次区加强对惠民实事的统筹协调,将包括市“12件实事”在内的“十四项惠民实事”,具体细化为41个子项,做到一件实事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近日,“小红帽”地税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安次区残疾人欧阳作让经营的厚泽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现场解决涉税难题,帮助企业减少涉税风险。“我们企业主要服务于残疾人,并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公司成立以来,‘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上门’为我们办理各项业务,还经常来讲政策、解难题,让我们省了心,省了力,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欧阳作让说。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安次区鼓励和组织行政审批职能部门加大深入基层力度,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对困难群众、特困家庭制定专门帮扶措施,落实贫困学生助学政策,救助住院城乡困难群众395人,发放医疗救助金195万元。落实商事登记改革制度,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全民创业,截至8月底,新设立内资企业643户,新增市场主体2300家。

  该区进一步强化城乡供水保障、完善城乡医疗服务,完善农村水厂管网建设,实施落垡、葛渔城水厂新建扩建工程。加快启动市第二医院建设工程,继续开展1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加大新农合参合资金收缴力度,全区参合率达到96%。推进办事公开、完善社保体系,加强乡镇医疗救助一站式网点建设,加大三项社会救助工作力度,将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和孤儿养育救助标准提高到省级标准;农村低保对象医疗报销比例由最高60%提高到80%,医疗救助封顶线由2万元提高到3万元。办好群众满意教育、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新四中建设和十中、十二中、十三中附属工程扩建以及济南屯等2所农村小学扩建和景村等6所农村小学附属幼儿园改建工程,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开展电影、文化进乡村进社区“四进活动”,播放电影1800场,组织各类展演展示活动220场。完善九天休闲谷、东禾有机农业产业园等旅游项目建设,加快了观光农业发展。

  早晨六点半,银河南路街道洒水车司机马健已将洒水车准备就绪,马上开始当日的第一遍洒水。马健按照银河南路街道的安排,每天早中晚分别在永华道、常甫路、瑞丰道等辖区5条主干道进行洒水作业,洒水车作业过程均以怠速沿道路右侧前进,以免影响过往行人车辆。“街道坚持每天3遍洒水已经1年多了,现在空气更清新了,环境更整洁了,老百姓们十分认可,我干活儿也有劲头儿。”马健憨厚地笑着说。

  安次区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修复生态环境方面,加强城区街道环境治理,全力抓好45个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建设,开展落后产能拆除、大气污染治理,实施环京津边界绿化、生态廊道建设等6项重点造林绿化工程,全区造林2.4万亩。全面改善交通环境、强化住房保障,开展廊泊线安次段整治,启动112国道8公里中修工程,做好京台高速建设服务保障,完善城南路网和新兴产业示范区、龙河经济开发区、安次经济开发区道路建设,推进农村公路道路硬化,对9个村街17.8公里的村道进行改造。扎实推进26个在建城市改造项目,抓好11个无物业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加快阳光、银河等供热站建设,对部分小区实施热计量改造,完成31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增强了群众归属感。与此同时,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围绕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生产安全开展专项检查,累计检查110家生产经营单位,整改各类隐患15起;实施身边小案集中破案行动,重视对抢劫抢夺、入室盗窃、扒窃诈骗等百姓身边小案的侦破,小区的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了80%,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感。

关键词:群众 建设 服务 活动 推进

责任编辑:刘学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