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部门

安次区地税局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 安次新闻网 作者: 2014-09-19 15:3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国建 邓维藩)安次区地税局立足工作实际,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认真谋划,多措并举,积极优化服务,推动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该局不断加大政策辅导力度,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滚动大屏幕、微信、税企QQ群等载体,印发《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选编》1500余本,并依托“纳税人之家”对符合优惠条件的小微企业进行了专题培训,引导小微企业正确办理各项涉税事宜。

  他们主动深入小微企业,面对面解读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解决涉税难题,防止政策误读产生涉税风险。同时,工作人员认真填报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及走访工作记录,填写《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备案表》,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局积极优化办税流程,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精简报送材料,开辟绿色通道,对小微企业减免税备案事项实行当场一次性办结,对不能即时办结的涉税事项,实行专人全程服务,一次性告知需补资料并承诺办结时限,减轻纳税人负担。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过程中或结束后,及时掌握小微企业享受优惠政策情况,对未享受减半征税的小微企业,及时办理退税或抵减应缴税款。

  他们加强跟踪服务力度,对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定期回访调研,了解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是否真正促进了小微企业发展,并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及时回应纳税人相关诉求,积极解决纳税人反映的问题和意见,确保政策顺畅运行。围绕政策带来的实惠和机遇,做好后续管理,做到进企业、送政策,多走访、细服务,着力帮扶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关键词:企业 政策 优惠 优惠政策 税收

责任编辑:刘学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