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社会

安次区永华道街道盛德社区多措并举推动居民自治上水平

来源: 安次新闻网 作者: 2014-08-22 15:1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新闻网讯(通讯员符莉萍)安次区永华道街道盛德社区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探索创新社区管理机制,建立了由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小区物业及小区业主委员会互联互动、共为一体的“四位一体”管理模式,引导各方力量参与社区管理。

  该社区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开展了发放《致居民一封信》、问卷调查等活动,培养居民自治意识。同时,就社区楼道清扫、路面保洁等工作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全面了解社区管理实际,改进工作方法,有针对性地对社区管理进行调整。

  他们组织开展了文明礼仪宣传和社会公德教育等一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居民爱护公共设施意识,引导他们自觉投入到小区公共设施维护中,协助社区对公共设施进行看管,保证社区公共设施完好。

  该社区成立了老党员义务巡逻队、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文明劝导队等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强化了社区薄弱时段、薄弱部位的监督和管理。同时,鼓励广大居民积极踊跃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参与社区监管,改善小区环境。

关键词:居民 社区 管理 公共 公共设施

责任编辑:刘学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