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乡镇

北史家务乡强化农村低保规范管理

来源: 安次新闻网 作者: 2014-08-01 15:3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文静)北史家务乡认真谋划,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不断强化农村低保规范管理工作,努力打造“阳光低保”,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该乡加强领导,确定一名乡领导主抓民政工作,并进一步明确了专职人员及其职责,为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提供保障。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低保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工作不出疏漏。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制作公开栏等形式,广泛宣传低保相关政策、操作流程等,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监督低保工作,为工作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他们严格工作程序,在低保对象确定过程中,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实行阳光操作,逐级审核,分层把关,并将审核结果在村委会公示栏中进行公示,确保不错保、不漏保,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该乡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低保对象实行动态管理,适时组织乡村干部开展集中摸底排查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低保范围,对已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坚决予以调整,确保低保工作健康、有序、规范开展,切实做到“应保尽保”。

关键词:低保 工作 开展 对象 确保

责任编辑:刘学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