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社会

区林业局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

来源: 作者: 2014-07-03 17:5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区林业局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集中精力和时间,组织开展了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切实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维护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该局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行动的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制定了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他们根据辖区实际,重点打击在候鸟迁徙地利用围网、投毒等方式大肆捕杀候鸟的违法犯罪活动,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经营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和在野生动物栖息地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并重点检查宾馆、饭店、集贸市场、药店、药材市场等场所,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组织专门力量,调查核实媒体和群众反映的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为,有效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上升势头。

  该局充分利用媒体、网络等载体,广泛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生态保护意识,引导他们自觉抵制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行为,全力营造人人爱护、善待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