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河北廊坊广阳区现代服务业成发展新引擎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2014-06-19 17:3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河北廊坊郊区快速路东侧的广阳产业聚集区内,威航物流中心项目两栋7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库)房完成主体建设。广阳产业聚集区管委会主任吕启阳告诉记者,威航物流项目主要为廊坊开发区和广阳聚集区内的企业服务,包括货物仓储、监管、中转集散等,建成后将成为廊坊的内陆无水港。

  以投资4.15亿元威航物流、投资10.06亿元中国邮政物流仓储中心等项目为龙头的现代物流业,正在成为廊坊市广阳区经济加速崛起的支柱之一。作为廊坊市主城区所在地,广阳区近年来全力实施“三产兴区”战略,以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商圈经济、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为特色的第三产业,占经济总量的比重已提高到65.5%。

  广阳区委书记尹广泰告诉记者说,今年以来,广阳区共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189个,总投资171亿元,其中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项目就达到了125个,总投资142.9亿元,分别占到了项目总数和投资总额的66.1%和83.6%。

  立足原有产业基础,他们大力推进廊坊中央商务区、周各庄商圈、东外环汽贸一条街建设,吸引名企汇集,引导业态调整,打造以餐饮娱乐、休闲购物等为主体的品牌三产服务业。目前,广阳区已建成的2000平方米以上的商务商贸楼有56座,总建筑面积超过26万平方米。同时,圣泰财富中心、廊坊壹号商务中心、天利得益商务中心和建业大厦等一批高端商务大厦即将建成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

  “我们发展现代服务业,不仅注重提升其在经济总量中的比重,更注重现代服务业项目本身的成长性和竞争力。”广阳区区长邳振一告诉记者。

  在广阳区万庄镇,文化旅游、文化创意、健康休闲等生产性服务业正蓬勃兴起,总投资300亿元的万庄文化生态旅游产业园是涵盖艺术展览、文化创意、数字传媒等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生态型、体验式文化产业基地。

  近年来广阳区新上项目中,以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三产项目占到了8成以上。短短三年时间,广阳区第三产业增加值由14.11亿元增加到66.2亿元,年均增速达到117%。

关键词:廊坊,广阳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