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广阳区>>理财

理财那些事 你们都知道吗?

来源: 中财网 作者: 2014-06-19 15:2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市场经济中通货膨胀的日益加剧,百姓的理财观念也日益增强,大家亦不甘心将每月省吃俭用剩下的结余存在银行,因为银行的利息太低太低了,实在赶不上通货膨胀的速度。中国有句古话,“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简单地说明了生活要懂得理财的道理。

  何谓理财,通俗地说,就是懂得花钱和挣钱,让钱生钱!套用一句时髦的话,就是盘活资产,保值增值。大家运用各种办法在追求保值的同时寻找着更大的增值前景。作为普通的百姓,在把自己有限的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之前必需考虑:如何降低风险,确保自己的钱不打“水漂儿”。想要降低理财投资中的风险,在理财投资前应做好两个准备:

  第一、就要正确评估自身可承受的风险水平。在进行投资前应主要从两个方面评估自身可承受的风险水平,一是风险承受能力,可以从年龄、就业状况、收入水平及稳定性、家庭负担、资产状况、投资经验与知识等估算出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二是风险承受态度,即风险偏好,可以按照自身对本金损失可容忍的损失幅度及其他心理测验估算出来,简单说就是本金折损百分之几就会睡不好觉。

  第二、就是要了解市场的投资理财产品,比如传统的产品:基金、国债、股票、保险等等,但这些产品风险高。新型产品,如是专门针对个人对个人借款的时下较流行的投融贷P2P网贷平台。大家只要会上网就可以足不出门,在家中进行投资。在挑选平台时,目前平台模式各有不同,有纯线上模式,这种模式风险偏大;有线上登记+线下审核模式;还有就是投融贷最新推出的线上+线下加与小贷公司、担保公司合作的模式,这种模式新引进了担保机构,为线上的各个项目进行借款担保,又增加了一层保障。真正实现了投资人坐享收益的梦想!

关键词:理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