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广阳区>>房产

许善达:房产税代替土地出让金不切实际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2014-06-19 15:2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税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

  对于继续推进“营改增”,怎么能够解决地方收入不要大幅度减少,加剧中央地方财政失衡的问题?许善达认为,这是当前需要找到解决问题的一个关键环节。这个环节解决了,整个各项改革还能够往前走。这个环节解决不了,各项改革就得停滞不前。

  但对于一些学者提出来要把房产税作为地方税的主体税种,甚至有专家提出以后要实行零地价,用房产税来代替土地出让金。许善达称,“这个意见不切合实际,因为我不知道谁能设计一个4万亿的房产税,就算是对冲营业税的1万多亿的房产税,我也不知道谁能够设计出来。而且房产税还有我们中国的特色,土地是国有的,房产税怎么对土地征税,这里面还有经济学理论和法理上需要解决的问题”。

关键词:房产税,土地出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