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广阳区>>房产

丈夫瞒着妻子卖掉共同房产 妻起诉被驳回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2014-06-19 15:2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袁某背着妻子徐女士出售婚后共同购买的房屋,为方便向银行贷款,还办理了假离婚证,徐女士为此将丈夫告上法庭,要求确认售房合同无效。记者昨天获悉,通州法院认为购房人韩某是善意第三人,依法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袁某与徐女士婚后于2009年用夫妻共同财产购买了位于通州区的一套房产。同年6月,他与韩某签订《房屋买卖居间合同》,以56万元的价格将房出售给对方,韩某支付了首付款和定金。后因袁某不配合办理房屋过户登记,韩某将其告上法庭,要求继续履行合同,法院判决韩某胜诉。在得知丈夫擅自售房后,徐女士也将袁某告上法庭,要求确认袁某与韩某签订的《房屋买卖居间合同》无效。

  袁某在法庭上说,他在办理房屋买卖手续时,中介公司未告知房子需经过夫妻双方共同同意,且房产部门亦未告知。韩某购房前与他一起到交易中心查过可以买卖,两人才签订合同。韩某是房屋的善意购买人,合同应继续履行,原告无权要求他返还房屋。法官了解到,涉诉房屋登记在袁某名下,确为婚后共同财产。袁某在庭上承认,为方便办理贷款手续,他向金融机构提供了虚假的离婚证,用以证明他是单身。

  法院经审理认为,虽然诉争房产属原被告婚后取得,但房产权利人登记仅为袁某一人,韩某有理由相信袁某系房屋的完全权利人。袁某向金融机构出示的虚假离婚证足以使韩某相信其为该房屋的唯一产权人,故韩某与袁某签署买卖合同不存在主观过错。此外,韩某系有偿取得该房屋,且成交价款不低于本地区市场的一般价格水平,同时已支付部分价款,故应属善意取得。法院据此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记者颜斐)

关键词:房屋买卖,离婚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