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广阳区>>文苑

【文摘】修 炼

来源: 每日甘肃 作者: 2014-06-19 16:0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书宁

  1868年,美国陆军上将格兰特被共和党推选为总统候选人。那天,下了阵雨,格兰特撑着伞赶往为自己举行招待会的现场。他看到雨中有个年轻人也在匆忙赶路,没带伞,便好心把那人叫到了伞下。

  两人共用一把伞往前走,年轻人说自己叫威廉,也是去参加格兰特招待会的。威廉显然没见过格兰特,他漫不经心地说:“听说他们要推选格兰特当总统,我去满足下好奇心,其实人们过高地估计了他。”格兰特窘得脸通红,故作镇定地问:“为何这么说?”威廉接着说:“他带兵打仗还行,可从政和打仗是两码事,毫无从政经验的人可能会把国家治理得一团糟……”格兰特默默地听着威廉的指责,真想把雨伞抽开训斥他一番。可雨越下越大,格兰特只能一再忍耐地附和着,继续替他撑伞。

  到了会场,格兰特把伞交给威廉说:“谢谢你让我做了一回雨天里的伞,既要忍受雨水的攻击,还要护佑好伞下的人,这无异于一场伟大的修炼。”说完,他走上讲台,大声说:“有人说我只适合带兵不适合当总统,不过不要紧,我会努力做好国家的一把伞,因为在刚才,我已有了经历……”台下,威廉带头鼓掌,经久不息。一年后,格兰特当选为美国第十八任总统。

  (摘自《环球人物》2014年第8期)

关键词:格兰特,修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