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霸州土地流转催生特色农业“小黑蘑菇”卖灵芝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2014-06-19 10:5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6月19日电(记者 刘振山) “真不知道这小黑蘑菇能卖出灵芝的价格,以后我们家致富就全靠它了。”廊坊霸州市康仙庄乡东王庄村农民王雨亭口中的“小黑蘑菇”指的是黑皮鸡枞菌,市场零售价格高达每千克350元左右。

  两年前,霸州好开心合作社理事长李通江在廊坊农交会上与北京市金珠满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引进了这个高端菌种并在东王庄村流转了200亩土地,建成了高规格的生产基地。为了扩大规模,好开心合作社已经与东王庄村30多户农民签订合作协议,由他们免费建设标准化菌棚,提供生产技术、菌种并销售产品,农民们则只负责生产,以此来达到扩大规模和富农增收的目的。

  近年来,随着农村土地流转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特色农产品“现身”霸州。东王庄村的黑皮鸡枞菌、肖家堡和小庙以及靳家堡村的竹柳产业、南孟镇的牛蒡种植、崔庄子的金银花,一些本地少见,甚至不被人们熟知的农产品已悄然进入霸州农民的视线,也正成为他们致富的新门路。

  据悉,霸州市有14万亩农村土地进行了经营权流转,其中,100亩以上土地经营大户280户,农业专业合作社土地流转面积约为6200亩。作为农村土地流转的主要形式,农业专业合作社是目前霸州特色农业发展的主要助推者。据统计,截至目前,霸州市共注册农业专业合作社274家。

关键词:霸州,土地,合作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