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市水利工程有了“健康档案”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9 09:0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 4月中旬至6月初,我市集中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水利安全生产信息普查填报工作,为全市446项水利工程建立了“健康档案”。

  据了解,此次水利安全生产信息普查填报是国家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为动员部署、集中培训、数据录入、核查验收四个环节。信息普查填报工作主要针对规模以上在建、已建水利工程,包括水闸、泵站、堤防、农村水利、引调水工程、灌区工程等几大类工程,填报内容为各项水利工程的基本信息、隐患排查治理信息、事故信息等有关情况。

  市水务局周密部署、科学指导全市水务部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信息普查填报工作。目前,已完成对全市在建及运行共446项水利工程的信息普查填报工作,使每项水利工程都有了“户口”,建立了“健康档案”。同时,建立健全了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网上月报、定期督导等相关制度,实现对水利工程定期“体检”,推进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精细化、制度化、长效化。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的建设将为全市水利安全工作再添坚实保障。

关键词:廊坊,水利工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