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经洽会安次区签约2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65亿元

来源: 廊坊市政府网 作者: 2014-06-17 09:5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8日,2014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当日,安次区隆重举行中国·廊坊“慧谷·中国”项目发布暨安次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翔龙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等2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65亿元。经洽会期间,我区高端系奔驰车仪表板及内饰项目、百亿级高分子复合材料产业园项目和玉柴集团绿色综合产业园项目于市会签约,3个项目总投资99.34亿元,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为该区全面建设强区新城,努力在环京津新增长极突破口中率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省科技厅副厅长郭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相仁,区委书记王永威,区长许春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承永,区政协主席杨广恒,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雪松,副区长王铁桥出席集中签约仪式。刘雪松主持仪式。市直、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新兴产业示范区、龙河经济开发区、安次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宏泰集团等企业负责同志以及众多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签约仪式,并一同观看了安次区推介宣传片,结合PPT听取了“慧谷·中国”项目介绍、科技企业孵化器有关情况等。

  郭玉明在讲话中指出,地处京津冀核心地带的廊坊市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机遇,坚持“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全力打造河北环京津新增长极战略突破口,逐步形成了承接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突出优势。安次区围绕加快构筑城区综合发展板块、北部绿色生态板块、中部经济开发板块、南部科技创业板块“四大板块”,引进了美国台塑、中建建机等为代表的15家世界500强及重大国企央企,这些重点项目成为全区科技创新的骨干核心力量。龙河经济开发区是省科技厅2013年批准建设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慧谷·中国”项目是龙河经济开发区的重点项目,省科技厅将在平台建设、项目立项、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许春声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慧谷·中国”项目成功发布、向2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向应邀出席活动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向一直关心、支持安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慧谷·中国”项目是宏泰集团继科技成果孵化园之后,重点打造的又一高端创新创业平台。宏泰集团作为龙河经济开发区的运营商,致力打造产城融合的精品园区,先后引进了富智康、中建、普洛斯、红星美凯龙等一批重量级企业,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高端服务、仓储物流等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此次发布的“慧谷·中国”项目必将为优化生产力布局、推进产业升级做出贡献,对于安次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此次重点项目签约各方要珍视合作机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希望广大企业能够看准机会、果断决策,加快在安次抢滩布局。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将继续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顺利发展保驾护航。

  集中签约仪式后,各级领导,科研院校代表,“慧谷·中国”客户代表参观了龙河经济开发区科技成果孵化园。

  安次区高度重视项目工作,竭诚为投资者做好服务,探索建立了一整套服务项目的工作机制,营造了亲商、近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当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我区对接京津的区位和地缘优势更加明显,京沪高铁运力持续增加,首都二机场即将建设,京台高速将要通车,投资价值快速提升。同时,四大工业园区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各类配套设施日趋成熟,大项目、好项目竞相涌入,全区综合配套和产业优势正在显现。今年全市大力开展的“招商引资集中行动”中,我区一次次交出精彩答卷。1月份,全区21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112亿元;4月份,4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建,总投资235亿元;上半年计划引进亿元以上项目62个,投资额达到320亿元以上,实现项目建设新跨越。

关键词:经洽会,安次区,重点项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