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廊坊市安次区着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来源: 河北政府网 作者: 庞博 梁梦勋 2014-06-17 09:5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廊坊市安次区按照“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要求,聚合各种优质资源,着力建设园区项目,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为全面建设强区新城,努力在环京津新增长极突破口中率先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锻好炉”,打造产业“聚宝盆”。该区全力提升园区品质,让高端平台承载高端项目,高端项目支撑高端发展。龙河高新区按照精品园区标准,借助获批省级高新区的机遇,争取实现扩区发展,力争在3年内成为国家级高新区。新兴产业示范区按照建设国家级开发区的目标,理顺投资机制,提高融资能力,加快设施配套,引进重大项目,实现永续发展。安次工业园按照建设省级开发区的目标,加强基础设施配套,提高园区档次,增强承载能力,实现大项目建设的突破。龙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开发建设模式和投资机制上实现破题起步。

  “炼好钢”,铸成项目增活力。该区继续坚定不移抓项目,坚持把高端发展理念落实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把主要精力放在加快壮大实体经济上,使项目成为支撑安次区率先发展的动力之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各级干部一起上、一二三产一起上、央企民企外企一起上,面向北京、“珠三角”、“长三角”和欧美、港台开展定向招商,继续引进一批立区大项目。依托中建、泉恩等重点落户企业和科技成果孵化园等“园中园”,实施“以商招商”、“以园招商”,增强招商引资精准度,提高产业集中度,力争引进亿元以上项目62个。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对计划开工的重大项目,抓紧落实开工条件;对在建的重点项目,加强过程服务,力促投产达效;对重大前期项目,加强主动对接,力争尽快签约落地。狠抓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加大跟踪跑办力度,加强银企对接,推进“银行+园区+在建项目”合作机制,对重大项目量身定制融资服务,打造良好金融环境。为新上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办事服务和宽松和谐的发展环境,使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加快发展民营经济,深入开展民企服务集中行动,实施质量兴区和品牌战略,对50家重点民营企业实行对口分包、一对一帮扶。支持企业加快技改升级,争取全年新增规上企业达到9家以上。

关键词:廊坊,安次,经济增,新引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