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安次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做好项目文章

来源: 廊坊市政府网 作者: 2014-06-17 09:3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中央推动京津冀优势互补、加快发展的重大举措,一石激起千层浪,让北京、天津、河北的干部群众倍感振奋,也为安次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

  对此,龙河儿女将园区项目各项工作置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更加务实超前的举措,谋划推动全区工作开展,让安次这片热土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潮中彰显魅力。

  安次区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十项集中行动”为契机,打响园区建设攻坚战,参照京津园区开发标准,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配齐资源,做强龙河高新区、新兴产业示范区、安次工业园、龙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大园区”硬件支撑,充分发挥园区基础条件好、承载能力强、项目聚集多等优势,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夯实平台支撑。同时,全力开展招商引资集中行动,把引进高端项目作为对接京津主抓手,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新能源和新材料为主攻方向,抢抓京津产业转移机遇,开展小组团招商、一对一招商、以商招商等活动,重点加大与京津总部、科研院所联系,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生态保护好、产出效益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项目、产业链高端项目,力争年内再引进一批重大央企项目,全面提升全区产业发展水平。

  环境优势就是竞争优势,安次区把环境作为对接硬支撑,全面创优整体环境。一方面打好生态牌,在全力做好大气污染治理的基础上,重点推进城乡绿化、水源涵养等工作,力争全年植树3万亩,全面修复生态,做大安次绿色优势;另一方面打好服务牌,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加快区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精简审批事项、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同时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信用体系和金融生态建设,全面夯实协同发展对接保障。

  一项项科学决策,一个个务实举措为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发展筑就了“金巢”,全区项目工作形成连环推进的良好态势。安次区按照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社会贡献多的标准,累计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41个,其中央企和世界500强项目达到11个。今年1至3月份,全区共建设亿元以上项目68个,较去年同期增加1个,总投资298.3亿元;当年完成投资14.9亿元,同比增加23.24%,项目工作的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

  又是一年春潮劲,东风起处气象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前景广、任务重,由园区项目建设工作的力度和成绩可见全区上下拼实干、谋发展的劲头和决心。龙河儿女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发展的脚步更加坚定有力,广大干部群众将继续围绕提升“四大板块”格局,突出发展实体经济,突出保护生态环境,突出保障改善民生,深入落实“四实”工作主线,全力推进“六大工程、五大保障”,全面建设强区新城,努力在环京津新增长极突破口中率先发展。

关键词:安次区,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