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走进军营“过兵瘾”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7 10:1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亲子互动。

  观看战士们队列表演。

  本报记者张旭青孙影文/图

  6月14日,由廊坊日报社举办的父亲节特别活动——“带着爸爸进军营”走进南京炮兵学院廊坊校区,50余名小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与军人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观看他们的队列以及军体拳表演。感受军营文化,接受国防知识教育,实地感悟“强国梦、强军梦”。

  学叠“豆腐块”

  上午8点半,同学们和爸爸们一起在该校教练示范分队官兵的带领下走进军营。首先是参观内务,平整干净的床铺,方方正正的被子,军装、洗漱工具等用品按规定位置井然有序摆放……同学们一走进官兵宿舍,就不约而同地发出这样的赞叹声:“好干净,好整齐呀!”“这样方正的被子是怎么叠出来的啊?”“不会是有什么东西固定住了吧?”同学们带着疑问向官兵请教。“来,我给大家演示一下。”班长将其中的一床被子打开后,不到5分钟,就叠出一块“方”被子。同学们们记住了班长教的秘诀开始尝试,几分钟后已经叠的似模似样了。

  过把“练兵”瘾

  参观完内务,同学们整齐列队来到训练场,观看战士们的队列、军体拳等表演。只听一声令下,战士们身手敏捷,动作整齐划一,一招一势干脆利落。同学们看得十分过瘾,掌声一波高过一波。

  军体拳表演结束后,同学们一拥而上,过了一把“练兵”瘾。练了一会,当得知战士们为了练好一个动作,要定位5分钟时,同学们非常感慨。“以前在学习中,我遇到难题时经常就放弃了,很少认真去钻研。”王菲说,通过与战士们的练习,受益匪浅。以后也要学习战士们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克服自身的弱点。

  “爱军习武”让同学们爱上军营

  时间过得很快,见识过解放军叔叔的威武后,就到了游戏的时间。在几位班长的组织下,同学们分成两组,分别进行“你比我猜”和“两人三足跑”。虽然玩得大汗淋漓,同学们却依然兴致昂扬。

  转眼间活动就要结束了,利用休息的时间,班长给同学们讲起了爱国故事,同学们听得认真,不时举手提问。“钢要炼铁要打,宝剑要磨枪要擦……”伴随着嘹亮的军歌,同学们体验了爱国情,感受了强军梦,怀揣着对军旅生活的向往踏上归途。

 

关键词:军营,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