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广阳区>>部门

区粮食局全力推进夏粮收购准备工作

来源: 广阳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4-06-17 10:3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粮登场在即,收购工作即将全面开始,为确保收购工作的按时顺利开展,广阳区粮食局积极引导购销企业以做大经营为主线,以服务粮农为宗旨,积极应对,全力做好夏粮收购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广播等宣传工具大力宣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有关夏粮收购的惠农政策,提高农民交粮的积极性。二是通过银行贷款、单位内部职工集资、其他渠道借款等多种形式落实收购资金,确保资金供应不断档,及时为售粮农民结算粮款,做到一手粮,一手钱。三是对现有的仓房进行腾、并、挤,现已备仓1万吨,已全部消毒,以备新粮入库。对各种化验器材进行了效验,现已准备电子测温杆、容重器、水分测定仪、磅秤等器材17台,确保满足夏收工作需要。四是对保管、会计等业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并严格落实分仓包垛、出入库备案、企务公开等制度,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透明高效运行。五是各企业均已准备休息室一间,放置了饮水机和医药箱等便民设施,方便售粮农民。并专门设有咨询员以备解疑答惑。六是加大对粮食收购资格的监督检查力度,规范粮食购销秩序,坚决打击无证非法收购、欺行霸市、短斤少两、压级压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粮食流通秩序,努力营造守法经营,公平竞争的购销环境。

关键词:粮食局,夏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