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部门

安次区教育局开展星级学校创建展示交流活动

来源: 廊坊市政府网 作者: 2014-06-16 16:0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4日至6日,廊坊市第十四小学、第五小学、第十中学分别进行了“星创”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安次区乡镇教办室及下属学校校长、主任、骨干教师等分成两组分别参加了第十四小学和第五小学的展示活动,中学领导及教师代表观摩了第十中学的“星创”展示。教育局党委成员、星评相关科室成员全程参与,李强局长在活动中提出明确要求。第十四小学的社团种类多达22个,参加人数多达900余人,专业教师训练,乒乓球、计算机、英语、舞蹈、绘本阅读等部分社团及特色课程逐渐成熟,并不断获得奖项,“学生有特长,学校有特色”唱响素质教育的主旋律,学校还将教育教学信息管理服务中心理念引入图书馆工作并取得实效,将爱国感恩等德育内容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培养学生做人品位。第五小学管理的人性化、精细化、专业化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管理模式上不断创新,激发了领导教师队伍的责任感,工作主动性、积极性明显提高,形成团结向上的一股合力,理清思路、讲究方法技巧抓教研,从细节出发、有条不紊抓常规,每项活动深思熟虑、有的放矢力求效能最大化、最优化,轮滑技艺精湛、舞蹈欢快多姿、孔孟书院吟诵如歌、红霞文学社妙语连珠,儒雅清新的氛围给参观者留下了的深刻印象。第十中学多年来一直秉承踏实教学、扎实育人、务本求实的工作精神,本次主要围绕德育和教学两大中心全方位诠释自我,再一次证明了学校的精细管理和工作的规范科学,在大家心中获得了新的更高定位。班主任论坛、名师讲堂促使队伍不断向专业化迈进,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百花齐放的教学模式,整齐规范的档案资料,每一个细节都感染着参观的同仁。

  本次举办展示活动的3所学校都是连续两轮获得“十星级”荣誉的学校,在证明自我的同时,也让教育同仁学到了经验,在同行中必将起到内化于心树理念,外践于行求实效的作用。

关键词:安次区,教育局,星级学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