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部门

安次区环保局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强化“五个意识”

来源: 廊坊市政府网 作者: 2014-06-16 16:1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区环保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民生诉求,强化五种意识,积极为民排忧解难。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首问责任制”、“责任追究制”。深入现场明察暗访,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摸清污染源现状,按要求标本兼治,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和要求,并督促整改到位,维护环保法律的权威性和威慑力。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语言文明、行为规范、服务热情,在全局实行“一次性”告知、“一条龙”审批、“一站式”服务,坚持大事慎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重点建设项目开辟环保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全程跟踪。

  三是强化学习意识,全局职工不仅要广泛学习环保法规、规划、政策、标准等专业知识,而且能够正确地应用于执法活动中,力争成为环境执法的行家里手。

  四是强化法制意识。严格执法、善于执法、敢于执法,主动出击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避免随意裁量、违规执法、随意执法的现象,该督办的要坚持督办,该罚款的要处罚到位,该移交有关部门的要及时移交,按法律规章、程序执法,确保行得正、立得直。五是强化宣传意识。通过向企业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利用宣传手册、互联网信息公开等手段对环保知识进行多方位、深层次的宣传,引导群众自觉行动起来,全民参战,切实维护自身的环境权益,使环境违法分子无处可存。

 

关键词:安次区,环保局,群众路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