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部门

安次区农业局全力以赴抓“三夏”生产

来源: 廊坊市政府网 作者: 2014-06-16 16:1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夏”生产即将到来。为确保今年小麦丰产丰收,推进“三夏”工作的顺利进行,安次区农业局提早安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麦收夏种。安次区今年小麦播种面积2万亩,截止目前已收获5000亩,夏播方面已播种玉米、谷类、瓜菜共计5.2万亩。

  一、加强领导,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农业局成立了“三夏”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技术服务指导小组,督导各项措施落实,落实专人负责农情调度,实行农情日报制度。

  二、广泛宣传,层层发动。通过召开不同层面的专题会、出动宣传车、印发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有效方式,大力宣传三夏生产抢收抢种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自觉做好以麦收防火为重点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准备,营造出“抢时间、赶进度、抓三夏、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严格值班,加强农情调度。三夏期间实行严格的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明确专人负责三夏进度统计报表工作,及时传报三夏工作进展情况,了解掌握农业生产进度。

  四、突出重点,强化措施。1、做好“三夏”技术指导。三夏”期间,是棉花、蔬菜等各种秋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农业局技术服务小组的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三夏生产技术咨询和田间技术巡回指导,切实搞好以玉米、棉花、蔬菜为重点的秋作物管理,科学施用肥水,加强病虫害综合防治工作,加大测土配方施肥推广力度,积极推广使用有机肥和配方施肥,提高耕地地力,促进秋苗健壮生长,搭好丰产架子。印发了《农业局“三夏”工作指导意见》,印发病虫害预报5期。2、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维护农民利益。农业局执法大队加大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市场监管力度,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种子坑农害农事件,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放心良种”。积极开展全区禁限用农药专项治理行动,确保三夏期间用药安全。共检查农资门店110个次,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发放农药安全使用手册、农资实用手册等宣传资料2000份。3、加强农机安全生产。指导农机户对联合收割机、拖拉机、播种机等机械进行保养、检修和调试,加强机手培训,确保机具和机手以良好状态投入“三夏”生产。培训农机手170人,检修大中型拖拉机430台,收割机35台,小型拖拉机550台,其他农机具680台,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35台。

关键词:安次区,农业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