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文安:惠民小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4 11:5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为更好地为民办实事,文安县改变以往政府“配餐”为民服务方式,推出百姓“点菜式”服务。全县176个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将征集上来的意见经过梳理汇总,最终确立了扶危济困、优质服务、行政执法、执法审批、费用减免、涉农服务、民生基础设施等6大类645件便民、利民、惠民的民生小事。这从根本上确保帮扶内容是百姓急需解决的事项,让百姓真正得实惠。

  干部围着基层转,按照百姓需求干。河北日上建材制造有限公司是文安县引入的重点企业,该公司新研制的钢质隔热防火门市场前景非常可观。但因为是新型产品,钢质隔热防火门目前并没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可依,无法指导产品的设计、生产、检验。为了帮助企业制定好此项标准,该县质监局标准科人员通过查阅大量相关材料,并多次对生产车间进行实地考察,在5个工作日内及时制定出了符合实际并能切实指导生产的企业标准,保证了产品及早投产。

  在文安县其他部门,深入基层为民服务的例子也屡见不鲜:县法院针对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实行预约立案、上门开庭、上门调解等便民利民措施;县林业局每季度举办一期林农培训班,免费为林农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服务;县工商局在县城五家较大商场、超市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方便消费者就近维权……

  夯实民生基石,城市发展上水平。基础设施是城市发展的支撑,更是群众宜居的保障。为此,文安经济开发区硬化西光洲村通迎宾大道长700米,宽4米道路,方便群众出行;县规划局在东堤口公园,增设休闲座椅、健身器材,在重要节点处设计小型城市雕塑;县供电公司开通建行“网银缴费”系统,在全县范围内设立代收电费网点210个,方便群众缴纳电费,并对老物资局小区、名仕花园小区等4.3公里低压线路进行改造……

  规范行政执法,服务群众零障碍。近日,文安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主动来到新桥工业园区廊坊兴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进行劳动保障用工年审。“这一阵厂子生产太忙了,一直也没抽出时间去监察大队办理年审,没想到大队工作人员亲自过来为我们办手续。”该企业负责人刘启发感慨地说。

关键词:文安,惠民小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