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永清新闻网•长城网永清站,生活更精彩!

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永清县深化“四项改革”破解“看病难 看病贵”

来源: 永清县政府网 作者: 张云雪 孙芳 2014-06-12 06:3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永清县卫生系统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认真谋划思路,深化“四项改革”,着力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真正使广大群众享受到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完善新农合运行机制,提升群众医保受益率。推行新农合“精细化”管理,把群众受益程度作为政策调整的主要依据。将补助资金由每人每年280元提高至320元,门诊统筹补偿封顶线由每人60元提高至70元,年累计补偿封顶线由9万元提高至10万元。探索实行大病补充保险,对病情严重、费用较高的参合农民,由第三方保险公司进行补充补偿,减轻参合农民医疗负担。同时,严格收费标准、控制次均费用,加大监管惩处力度,严厉打击弄虚作假套取基金行为。

  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群众保健水平。完善居民建档,开展健康教育。为辖区长住人口建立统一、规范的居民健康档案,全年建档率力争达到100%;向城乡居民提供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免费发放健康教育资料10万份。0—6岁高危儿童专案管理率和高危孕产妇管理率均达100%;儿童预防接种建证率、建卡率均达到95%以上,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覆盖率以乡为单位达到90%以上。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Ⅱ型糖尿病、高血压病人每年进行至少4次面对面随访和一次体检,并为其提供疾病预防、自我保健、伤害预防和自救等健康指导;对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在专业机构指导下对在家居住的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治疗随访和康复指导;对辖区内65岁及以上长住居民和0-36个月儿童提供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

  加大卫生项目建设力度,改善群众就医环境。把卫生项目建设作为改善群众就医环境、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借助国家加大卫生事业投入的有利时机,积极争取中央投资,全面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一批正在建设的重点卫生项目。目前,全县引进中央资金2221万元,县中医院项目已于2013年10月开工,预计2014年底竣工;三圣口、管家务、里澜城、龙虎庄、刘街五所卫生院改造项目预计今年6月竣工。卫生监督所建设项目用地已获省政府批准,现正办理开工手续,计划今年6月动工。

  狠抓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满足群众医疗需求。实施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举办培训班,对县内121名乡镇卫生院人员进行全科医学知识培训。加强在岗人员临床进修及在职培训,每年至少重点选拔10名业务骨干到上级医疗单位进行有针对性的实用技术培训,培养临床实用型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充分利用对接北京、接受医疗资源外溢的契机,大力引进北京外迁医疗机构和医疗专家,今年计划引进20名各学科专家,逐步满足广大群众“不出县看大病”的愿望。

关键词:永清县,看病难,看病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