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永清新闻网•长城网永清站,生活更精彩!

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永清县>>部门

永清县国土资源局六举措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 永清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12 06:3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永清县国土资源局在抓好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六措并举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健全组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该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每周一、五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有关“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政治意义、原则和目标。以活动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边提高,切实杜绝“四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程,不流形式,确保单位的作风明显好转。

  二是广泛宣传,认真组织落实。利用网络、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此基础上,严格“一站式”办公时限,严格上岗工作牌,强化服务意识,尤其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宅基地发证、征地、设施农业和增减挂钩等事情,按照“群众事,立即办”原则,切实提高服务效能。

  三是开展“四个一”,切实作风转变。为了进一步“强素质、转作风、提效能”,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永清县国土资源局工作纪律六不准》,永清国土局在全系统开展“读好一本书、写一篇心得、公开一份承诺、开展一次结对谈心”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研读,记写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让“守责、敬业、奉献、自律、自信”的“西点”精神感染和激励每一位同志,彻查整改责任观念不强、职业道德失范、作风纪律涣散、宗旨意识淡薄等突出问题,使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

  四是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无规矩不成方圆,制度健全,则有规有矩;制度缺失,则无章无法。今年以来,永清国土局健全完善了《机关制度汇编》、《会审制度》、《工作纪律制度》等10多项工作制度,坚持每周一、五学习不动摇,每月召开领导会、中层例会有总结有安排。一系列制度的建立和健全,旨在规范办事程序,简化办事流程,严格办事纪律,提高办事效能,弘扬社会正气,构建起干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形成促进国土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的正能量。

  五是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意见。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有关要求,结合全县召开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永清国土局高度重视,改变以往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传统调研模式,以“转变作风,为民服务”为主题,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积极安排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深入细致的开展跟班工作调研。对广大群众比较关心的宅基地发证、征地、设施农业和增减挂钩等问题进行专项调研,并就调研内容认真梳理、归类、汇总和分析,形成有价值、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进一步密切国土人与广大群众联系打下了坚实基础,夯实了群众工作。

  六是统筹兼顾,确保活动成效。为了确保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永清国土局认真剖析典型事例,深挖思想根源“照镜子”,查摆作风“正衣冠”,更是把大整顿、大排查与推进日常工作相结合,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四风”问题来一次伤筋动骨、触及灵魂的大整顿大排查,着力纪律作风问题和关乎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逐一梳理建立台账,逐条提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以促进国土各项业务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大整顿、大排查的效果。

关键词:永清县,国土资源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