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永清新闻网•长城网永清站,生活更精彩!

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永清县>>部门

永清县计生局开展“八清理八落实”集中服务

来源: 永清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12 06:3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永清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县计生局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结合计生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人口计生工作“八清理八落实”集中服务活动。

  一是清理服务环境,落实阵地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规范计生管理服务工作,围绕重点环节,搞好自查自纠和督查考核。规范收费项目,严肃执法纪律,畅通信访渠道,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内容,不断完善政务公开、人口学校、宣传一条街、技术服务站、宣传标语等硬件建设,力求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改善服务设施与服务阵地,推动工作上档升级。

  二是清理人口出生与现孕,落实人口指标。县乡两级结合此次活动,组织精干力量,采取拉网式排查,逐村、逐户、逐人把2013年10月份以来人口出生情况清查核实,如实上报,绝不允许出现瞒、漏、错报。同时,流动人口要与常住人口一同清理、一同落实管理。对于清理出的流动人口,均按上级政策规定,落实相应的技术服务,提供相应的优先优惠,对政策外生育户进行相应的处罚,如实统计上报。

  三是清理长效避孕节育措施底数,落实孕前型管理。全县大力推行生育一胎上环、生育二胎结扎的长效避孕措施,不断加大拿外孕、上长效的工作力度,提高外孕手术补救率,提高长效节育措施落实率,全面提高人口控制力。

  四是清理城镇违法生育,落实相应的处罚与处理。对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清理清查,彻底查清2013年1月份以来的全体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的生育情况。本着“宁重勿漏”的原则进行,清理出的政策外生育要全部如实上报,无论是谁,无论是什么职务,必须做到无一疏漏。

  五是清理新婚及未孕人员底数,落实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通过抓实孕检普查、进村入户走访、与民政部门业务核对等形式,全面核查目标人群,切实掌握符合条件、计划怀孕一、二胎的目标人群底数,充分进行宣传发动,动员目标人群积极参加检测。

  六是清理乡村两级计生人员,落实基层组织管理。不断加强计生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清理乡级计生办人员,人员配备不齐的,要通过编内调剂,采取招、调、借、聘等不同方式,配齐配强乡级计生办人员,着力解决计生办人员不足、骨干短缺的问题。同时,抓好村级计生人员的完善提高,确保队伍建得起、用得上、发挥作用良好。

  七是清理奖励对象底数,落实各项奖励政策。对全县独生子女服务底数、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扶及特扶对象底数、退休一次性奖励3000元目标人群底数等进行全面清理清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奖励政策。

  八是清理矛盾隐患,落实属地管理原则。通过进村入户调研走访、多层面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卡、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全面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确定工作着力点和主攻方向,确保人口计生工作有的放矢、取得实效。县乡两级对辖区内涉及计生矛盾隐患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有效化解问题与矛盾,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实际问题,避免形成信访与不稳定因素,有效维护人口计生工作稳定。

关键词:永清县,计生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