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安次区现代农业发展惠百姓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03 09:2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快城乡产业融合是关键,发展现代农业是抓手。近年来,安次区深入实施城乡统筹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通过创意农业吸引农民进城游览,通过休闲农业引领市民下乡体验,在一来一去中促进城乡交流,丰富百姓生活。

  “我早就听说市区建了个九天休闲谷,今天有时间就带家人一起来瞧瞧,真是不错。”家住该区杨税务乡孟村的杨大爷说。在九天休闲谷内游览,杨大爷一家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漂亮的花卉植被、特色的农作物、丰富的娱乐设施……既熟悉又陌生的景象让杨大爷唏嘘不已。“原来大棚还能盖成这样,还有这样的功能,种了大半辈子大棚了,今天可算长见识了,这创意农业真是不一般。”

  九天休闲谷是该区创意农业发展的结晶,也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智能化温室,建设面积8万平方米,全自动化控制,包含多项创新型技术。此外,九天休闲谷将农业、休闲、创意、娱乐进行有机融合,应用了生态、农业、科技、文化、信息等多种要素,围绕“舒适、快乐、幸福”核心主题,划分了文化展示区、风味食品区、儿童游乐区、体育公园4个功能区。各功能区通过园林景观、花卉植被、特色农作物自然区分,形成了相对独立、协同关联、彼此呼应的整体布局,体现了娱乐放松、观光体验、运动康体、文化展示、戏曲展演等主要功能,创造了四季如春的休闲胜地。

  创意农业观光,让越来越多农民看到了农业发展的别样美景,更坚定了他们走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实现致富增收梦想的信心和决心。与此同时,蓬勃发展的休闲旅游农业也为更多生活在钢铁水泥“森林”中的市民创造了亲近自然、呼吸清新空气的机会。

  “妈妈,快看,那边有好几个大草莓,我们去把它摘下来吧。”亚绿湾农业种植基地的草莓大棚里,来自市区的9岁小朋友娜娜正在和妈妈一起采摘。如今,节假日携亲带友来一次农家采摘游已经成为众多市民的良选。“周末带孩子到农村走一圈,不仅能呼吸新鲜空气,让孩子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还能增进一家人的感情,一举多得。”娜娜的妈妈说。

  随着越来越多市民开始向往田园生活,休闲旅游农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坐落该区仇庄乡的亚绿湾农业种植基地也应运而生。该基地是以绿色果蔬和花卉苗木种植为主,农业耕作示范、大棚果蔬采摘、休闲旅游和餐饮娱乐为延伸的综合性生态种植基地,为广大市民创造了一个假日旅游的好去处。

  现在,该区以九天休闲谷和亚绿湾农业种植基地等为代表的一批现代农业项目正飞速发展,在城乡之间构建了绿色桥梁,有效促进了农民与市民的交流,推动了城乡统筹发展。

  

关键词:安次区,农业,百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