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51家婴幼儿乳粉企业审查未过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2014-05-31 20:2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 方芳)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司长马纯良昨天介绍,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发证换证审查结束,82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获得重新许可,未通过审查、申请延期审查和申请注销的企业有51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举行发布会,介绍婴幼儿配方乳粉等食品安全保障情况。2013年12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按照细则要求,各地部署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和再审核工作,对全国133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开展了生产许可审查工作。截至5月29日,全国共有82家企业获得生产许可证,生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品种有1638个,而未通过审查、申请延期和注销的企业有51家。获得许可企业的名单和产品信息已经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的网站上予以公布。

去年以来,国家监督抽检共抽取婴幼儿配方乳粉样品2698个,覆盖全国22个省份的86家企业,未发现不合格样品;共风险监测婴幼儿配方乳粉样品4133个,监测标准项目和风险项目32个,对发现的个别风险问题,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共抽取了1682个样品,对质量指标、微生物指标等82个检验项目进行了发证检验,初步建立了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数据库。

关键词:婴幼儿配方乳粉,发证检验,不合格样品,国家食品药品,微生物指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