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市气象台支招大风天气市民如何避险

来源: 廊坊都市报 作者: 2014-05-28 09:3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我市又一次出现大风天气,截至当天14时,全市阵风达到6~7级,一些树木枝干被大风刮歪或刮断。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进入春季以来,我市陆续刮起了一场场大风。气象观测上,一般将平均风力达到6级(10.8-13.8米/秒)以上的风称为大风。大风多具灾害性,通常会毁坏地面设施和建筑物,影响航海、海上施工和捕捞等作业,危害极大,是一种具有灾害性影响的天气。当大风给人类社会带来危害时,即构成大风灾害。大风天气常常在很短时间内就可能会对人类的生产、生活带来较大损失甚至造成人员伤亡。

  那么,针对大风天气,市民需要采取哪些相应的防范措施呢?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首先,气象部门会根据大风的影响,发布大风预警信号。信号分为4个等级,分别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危害程度依次逐级加强。当大风来临时,气象部门还会针对不同颜色的预警信号制定相应的防御指南,用于更好地指导公众做好防范。

  同时,气象部门还提醒市民朋友,大风天气来临时,要注意关好门窗,外出时佩戴墨镜、丝巾、口罩等,尽量避免行走或逗留于易落下高空坠物的高楼、广告牌、大树、临时搭建物下,以免遭遇意外。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等防火。司机朋友要减速慢行,以防发生交通事故。

  

关键词:廊坊,气象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