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上海出逃美女老板被提起公诉 曾被曝携款5亿外逃

来源: 腾讯新闻 作者: 梁薇薇 2014-05-27 14:1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京报讯(记者梁薇薇)去年震惊国内整个保险业的上海泛鑫案有了进一步的进展。昨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消息称,上海检察院已就“原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陈怡被控集资诈骗案”提起公诉。同案被提起公诉的还有原泛鑫保险顾问江杰。

  被曝携款5亿出逃

  陈怡此前为上海保险中介龙头企业——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被称为美女老总。2013年8月,媒体报道称,由于资金链断裂,陈怡携款5亿元出逃国外。

  当年8月19日,陈怡在斐济群岛共和国被抓获归案,并被押解回国。

  上海一中院昨日发布消息称,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后,于2013年11月18日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就本案依法提起公诉。上海一中院将择期就本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对于“携款5亿出逃”的说法,陈怡在看守所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真有五个亿我也不用走了。”上海警方证实,陈怡在外逃时携带现金并非5亿元,而是折合人民币700万元的外币和一些奢侈品。

  泛鑫事发后行业监管加强

  据初步统计,该事件可能会涉及近3000名投保人,但实际影响人数仍不得而知。自陈怡携款潜逃的消息公开后,已有200余客户来到泛鑫办理退保登记。

  除了消费者利益或受损外,与其合作的保险公司是受到影响最大的一方。据报道,原泛鑫保代官网显示,与其合作的保险公司共有6家,分别是光大永明、阳光保险、幸福人寿、昆仑健康、泰康人寿、海康人寿。

  泛鑫事件对保险业影响巨大。多地保监部门已将2014年定为保险中介业务“整顿及规范年”。在一个月前的“全国保险中介监管暨中介市场清理整顿会议”上,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要求此次全面清理“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事实+

  “美女老总”陈怡的那些传奇

  据熟悉陈怡的人说,陈怡外表并非一个精明凌厉的女强人形象,而是“邻家女孩”,说话轻声轻气,外界对她的印象多是“柔弱”。陈怡平日极为低调谨慎,平时不在公司露面。但她也有不低调的一面:平日开着一辆法拉利,极力打造高端人士的形象。

  陈怡在2004年入职太平洋安泰人寿做一名普通的业务员,随后凭借其特有的销售策略,很快成长为业绩精英。2009年底,陈怡与其他5人组成创业团队加入泛鑫之后,泛鑫开始转型销售个人寿险。2011年,陈怡成为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陈怡加盟后,泛鑫在她的手里就“起来了”。2011年,泛鑫成为上海市场的第一名,保费规模是第二名的几倍。这个令人瞠目的成绩,让许多业内人士“看不懂”。已有证据表明,陈怡的成功是其玩弄了一出以新钱还旧钱的“庞氏骗局”:一方面违规出售承诺回报的理财产品,并对代理人员许以高点数激励,保持业务迅速扩张;另一端则向保险公司购买保险产品,并收取高出同业的销售代理佣金。

  另有传言称,陈怡的成功要归功于“高官地下情人”,但这至今仍未获得证实。(腾讯新闻综合经济观察报、每日经济新闻等报道)

关键词:美女,携款,外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