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市启动环境保护综合督查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5-28 10:1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7日,我市召开环境保护综合督查启动工作会议。会议阐述环境保护综合督查意义,安排部署环境保护综合督查工作。这标志着我市成为华北地区环保综合督查首个试点市。

  环保部副部长翟青,环保部环监局副局长曹立平,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副厅长殷广平出席会议。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主任刘长根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王晓东致辞,副市长王曦汇报我市工作。环境保护综合督察组全体成员,省环保厅相关人员,我市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省级以上园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翟青说,此次廊坊市环境保护综合督查试点的启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领导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系列讲话的具体体现,是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是督促地方全面完成各项环境保护重要任务的有力抓手,是推动环境保护管理转型的积极探索。廊坊毗邻京津,地理位置特殊,基础工作与城市发展势头好,近年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牢牢把握“绿色、高端、率先、和谐”的发展定位,在推进污染减排、环保模范城市创建、环保能力建设上都有很好的经验。希望通过与廊坊的合作以及大量的调查研究,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城市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曹立平宣读了环保部《关于同意在廊坊市开展环境综合督查试点工作的函》。

  陈国鹰说,廊坊市成为华北地区环保综合督查首个试点市,充分体现了环保部对河北环保工作的厚爱与支持。河北省环保工作任务艰巨,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以环境倒逼机制,促产业结构调整,促发展方式转变。尽快改善环境,治理大气污染工作已经成为全省经济工作的主旋律。此次廊坊市环境保护综合督查试点的启动,必将对廊坊市乃至河北省的环保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为全国开展综合督查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探索出新的道路。

  王晓东在致辞中说,廊坊成为环境保护综合督查试点,是对我市的充分信任和巨大支持,为廊坊在新的平台上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创造了积极、有利条件。近年来,廊坊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着平稳较快的良好态势,确定的发展定位和提出的“四大城市”名片,都把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放在工作首位。市委、市政府将全力配合环保综合督查工作,把环保综合督查试点放在全市环保工作乃至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高的定位、积极配合督查、切实加强领导协调、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共同努力为全国环保工作-出新路,作出贡献。

  王曦就“十二五”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参观了新奥生态城。

关键词:廊坊,环境保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