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永清县农发办探索调动群众能动性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5-26 08:3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永清县农发办积极探索调动群众在项目建设中的能动性,努力发挥村街群众在农发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主人翁作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工作目标深度融合。

  项目规划尊重群众。民心工程不是建了多少工程、花了多少钱、给了多少东西,而是群众心里是不是认可、是不是赞同。永清县农发办通过深入开展群众路线理论学习,充分认识到村街在项目规划中的重要性。从项目前期调研、勘测,到确定设计单位、评估论证,都采取召开民主生活会、群众代表座谈会的形式,访民情、查民愿、聚民意,努力把工作根基做扎实,把惠民工程做好。

  项目建设依靠群众。对建立项目工程实施科学分类,对技术含量高、设备投入大的工程严格采取招投标制度,将村街群众力所能及的工程全部交给项目区群众实施,同时,帮助村街解决自筹资金问题,真正建成农民放心工程。

  项目管护交给群众。从“谁受益、谁管理”的原则出发,出台工程管护细则,明确规定受益群众作为管护主体参与管理。通过建立联系档案、定期调度、评选奖优等措施,强化管护人的组织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积极协调项目乡镇、村街干部对管护资金的筹集和管理,调动管护人员积极性,以求项目用得久、效益长。

关键词:永清,群众,能动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