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95秒!云南"史上最短新闻发布会"敷衍谁?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5-25 10:0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2日上午,云南省公务员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参考一税务员岗位的22人零分属缺考,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发布会仅持续了1分35秒,被网友评价为“史上最简短有力的新闻发布会”,引发舆论关注。

  一个公务员岗位考试仅一人有成绩,其余22人均为零分,这一蹊跷事件,必然引起公众关注。回应公众疑问,还原事件真相本是公务员局理应完成的工作。但短短1分35秒的新闻发布会,不但没有解决问题,反而让公众更加疑惑重重,这样的新闻发布会意义何在?

  新闻发布会本该是政府信息公开、回应公众关切的平台,但有些政府部门却总觉得“言多必失”、少说为好,生怕引起关注和炒作,所以就敷衍了事。这一方面说明部分政府部门对本职工作“心里没底”,另一方面也折射出对公众知情权的漠视。

  及时、主动地回应公众关切是政府部门应负的责任,也对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形成良好的政府与民众的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反之,如果政府部门敷衍塞责、逃避责任,则会引起公众不满,损害政府公信力。

关键词:云南,新闻发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