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全国大学生征兵报名工作到廊坊

来源: 廊坊都市报 作者: 2014-05-22 10:2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场外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学生。

  本报记者邢建平摄

  本报讯(记者邢建平通讯员马志杰邓斌)5月21日,由省征兵办举办的“心向中国梦·强军学子行———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廊坊师范学院举行。这也标志着全国大学生征兵报名工作来到廊坊。

  河北大学学生、原海军某部战士袁成芳,燕山大学学生、原海军某部战士祁广杰,唐山师范学院毕业生、66173部队士官袁智超,南通大学毕业生、军械工程学院学员朱龙迪,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教练团战士周洲同在场大学生分享他们在军营的故事。

  “我站在这里分享我的故事,只是想告诉大家,除了在大学校园,人生别处的精彩还有很多,在等着你们去经历、去体会”,袁成芳说。据了解,袁成芳在部队时曾获二等功,退伍后被保送河北大学研究生。她也是自2008年公开征集在校女大学生士兵以来,河北省女兵中第一个退伍后被保送的研究生。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教练团战士周洲表示,对于军旅生涯,他无怨无悔。

  报告会结束后,会场外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学生上前咨询。

  “我的户口不在学校,我从哪里报名参军比较合适?”现场一名男生向工作人员询问。

  “听了报告会,我很受震撼,当兵能磨练人、激励人。如果有机会,我很想去报名参军。”廊坊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大一学生王成宇说。

  相关链接

  大学生士兵征集政策

  征集对象:

  男大学生征集对象为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院校毕业生及在校生;女大学生征集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14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新生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

  基本条件:

  年龄:普通高等学校男生,在校生为18至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女生,在校生为18至20周岁,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2周岁。2014年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新生,可放宽到17周岁。

  身高:男生162厘米以上,女生160厘米以上。

  体重:男生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生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千克。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合格;具体标准依据国防部2003年9月1日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报名应征方法:

  8月5日前,男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为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6月20日至8月5日,女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应征报名,具体征集办法由征兵名命令及相关文件明确。

 

关键词:大学生,征兵报名,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