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3岁女儿患罕见疾病无法进食 父亲嘴对嘴喂食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5-25 10:0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动物世界里,鸟儿通常会用嘴衔来食物,喂到嗷嗷待哺的幼鸟口中。然而在太原,有这样一位父亲,他每天要用嘴喂食3岁的女儿多达几十次,并且已经坚持了500多天。

  “照顾女儿是我一生的责任。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我也绝不会放弃。”这位名叫王志华的父亲说。

  每天不知要嘴对嘴喂食多少次

  24日,记者在山西省儿童医院见到了王志华。面容憔悴的他正在为女儿梳理头发,3岁的女儿王可然在父亲怀中天真烂漫,全然不知生活的苦难。

  王志华家住山西左权县泽城村。他告诉记者,2012年女儿患病后,开始吃什么吐什么,病情发展到后来,女儿牙齿开始脱落,无法咀嚼进食,导致严重营养不良。王志华的父母亲因病需要常年吃药,一贫如洗的家从此雪上加霜,妻子也不辞而别。

  自此,27岁的王志华就挑起了家庭重担,全家人靠他在村附近铁路上打工一年2万元过活。为了让女儿多吃点东西,只要有时间他就将食物嚼烂,嘴对嘴喂女儿吃饭。由于小可然进食后就呕吐,每天这样的喂食动作要重复无数次。

  这对王志华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让这位七尺男儿落泪的,是女儿遭受的痛苦和不知怎样才能治好孩子的病。“由于喂食的原因孩子跟我特别亲,我买饼干喂她吃,可不到5分钟就吐出来了。”王志华心疼地说,“女儿进食后脖子憋得老粗,不停拍胸脯,有时候吐不出来脸都紫了。”

  他也曾两次带女儿到省城看病。但面对一个星期三四万元的住院治疗费用,王志华跟母亲拿着从亲朋邻里那借来的一万元,流着泪回了家。“我结婚盖房还欠别人四五万元,所以没人再借给我们钱了。”王志华说。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疾病,父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