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增强应急处突技能培训警械实用

来源: 廊坊都市报 作者: 2014-05-22 10:2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一线民警的应急处突能力,提高民警的警械管理和使用的实战技能水平,熟悉警械各种性能与规范操作方法,巡警支队巡逻二大队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民警在接处警、巡逻时能够严格遵守警械的各种使用管理规定。

  5月中旬,该大队从“贴近实战、贴近实际”出发,在大队内部遴选一批优秀民警为教官,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警械使用及实弹射击训练,重点开展防暴枪、伸缩警棍、警用催泪喷射器、手铐等警械的培训。针对民警对各种警械熟悉程度,增强训练针对性,强化训练的深度和真实度,使警械特别是枪支训练使用与临战实践应用紧密结合,具体对目前使用的防暴枪的原理与构造进行详细讲解,对验枪、交接枪、持枪和射击瞄准等的实际操作方法进行规范,并对其他的有关枪支的使用与管理事项进行强调。经过两天的培训,该大队组织民警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通过培训,极大提高了一线执勤民警的个人警务技能,增强了民警的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突技能,提升了民警使用枪支和服务实战的能力。

  

关键词:警械,技能培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