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河北省第三届音乐小金钟奖廊坊赛区打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6 12: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演出现场。记者孟洁

  5月3日上午8点,廊坊师范学院音乐厅响起了音乐声,“2014年河北省第三届音乐小金钟奖比赛4‘33’杯廊坊赛区决赛"拉开序幕,80多名决赛选手竞相亮相。

  比赛现场,美妙的琴声、动人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精彩的演奏、深情的演唱打动了现场评委和每一位观众。据悉,本次大赛由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廊坊市音乐家协会、廊坊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共同主办,廊坊4“33”音乐培训中心承办。

  “这次比赛我报了古筝和声乐,比赛过程中让我知道还有很多人比我唱得好,弹得好。以后我要向他们学习。我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参加省里的决赛,为咱们廊坊争光。”今年10岁的决赛选手陈美金说。

  据了解,此次小金钟奖比赛我市共有6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海选,他们分别来自市少年宫、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全市各个艺术培训学校、各琴行培训班,以及个人报名参加。比赛按专业分为钢琴、电子琴、小提琴、古筝、二胡、琵琶、笛子、声乐等,按年龄分为少儿组、青年组,年纪最小的选手仅有4岁,最大的45岁。

  “过去两届小金钟奖比赛,我市采取选送优秀选手的方式参加省里比赛,许多人才都埋没了,今年我们按照初赛、复赛、决赛方式进行公开选拔,比赛结束后,评审会对选手打分,并最终选拔出20多名选手参加省里比赛。”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姚笛称,此次决赛选拔出的选手还将为随后的廊坊市第二届合唱艺术节、彩色周末等文艺活动储备新秀力量。(记者孟洁) 

关键词:小金钟奖,廊坊赛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