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七旬老人因喂药被呛致死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6 12: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4日一名七旬老人被家属送往市医院急诊科救治,经医生抢救无效后死亡。

  据悉,该老人为男性,因患有脑梗长期卧床,当日早上老伴喂他吃药时,被呛到了,随后出现呼吸不畅。家人拨打120急救电话将老人送到市医院急诊科。据医生介绍,老人被送来时已经过了黄金4分钟最佳抢救时间。

  医生提醒,卧床老人进食或喂药时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躺着吃,最好是半卧位进食”,高龄老人和长期卧床的衰竭患者肌肉松弛,进食时容易出现“误吸”。一旦他们将异物吸进气管,无法靠自身力量咳出,十分危险。半卧位方式进食能减少误吸发生率,家属一旦发现患者“误吸”,应立刻送医救治,以免错失最佳治疗时间。(记者杨巍实习生何杰)

关键词:七旬老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