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便宜不好捡 男子承包土地被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10: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任某是河南省西华县人,看到家乡许多人都来河北承包土地种棉花。他也看上了这个发财的机会。2013年11月份,任某来到霸州市胜芳镇,打算承包一块土地,好好赚上一笔。

  正在任某四处打听谁家有土地可以承包的时候,一个操着当地口音并自称“强哥”的人出现了,他声称有150亩地,只要9万元便可承包。“9万元承包150亩,这可捡了个大便宜。”任某心动了。

  今年3月20日,正当任某准备播种时,一位自称白某的人却称土地早就被他承包了。无奈之下,二人来到了霸州市公安局胜芳刑警队。

  “这块土地我已经承包好几年了,不知这个人从哪来的,开着机器就要种地。”“我有协议,证明这块土地今年已经被我承包了!”任某和村民白某各执一词,互不相让,都掏出了承包土地的“证据”。

  民警仔细对比发现,白某持有的协议书比任某的旧些,且上面盖有公章,而任某的协议上只有当事人签字。随后,民警又带着双方来到相关部门求证,对方表示加盖公章的那张协议是他们签发的。

  “这么说我被骗了?9万块钱啊,这可是我全部的家当!”任某向民警诉说了事件的经过。

  民警初步判断为团伙诈骗案,任某口中的“强哥”成为了破案关键。根据“强哥”的签名,在民警调出了几个嫌疑人的照片后,经任某辨认,“强哥”的真面目终于浮出水面。当天下午,民警一举将嫌疑人翟某(男,45岁,霸州市胜芳镇人)在家中抓获。(通讯员王运恒记者孟洁实习生王慧)

关键词:便宜,承包土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