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市道路运输行业4月起接受大检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10: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做好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4月起,廊坊市运管处将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对所有道路运输企业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拉网式排查。

  集中开展旅游、包车客运专项整治,督导客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管理,严格客运车辆动态监管。对全市汽车客运站场进行督导检查,在节假日、客流高峰期开展不定期检查。要求全市各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建立站务安全检查例检长效机制,开展反恐安全防范宣传教育。

  重点检查企业资质、运营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安全生产例会制度等落实情况,督导货运企业全面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安全保护措施和消防设施,确保与其从事的维修作业相适应。

  加强驾校安全管理,严把教练员资格准入关,严格道路旅客运输和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资格准入。积极推进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活动,对推进安全标准化落后企业暂扣许可证,并责令停业整顿,仍不达标企业,依法吊销行政许可或相应的经营范围,责令退出市场。(记者刘艳芳通讯员马建)

关键词:廊坊,道路运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