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对接北京杜绝“饥不择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1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廊坊市将加大对接北京科技、教育、医疗、会展等功能性资源向外疏解的引进力度。针对北京准备外移的1000多家企业,廊坊将积极争取引进环保型高端产业,坚持“北京不要的低端污染产业,廊坊也不能要”,以降低输入污染,营造良好生态屏障。

  廊坊毗邻京津,10个县(市、区)中6个与北京接壤,7个与天津接壤。河北环绕北京的14个县(市、区)中,廊坊占了将近一半,其中三河市、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被京津环抱。即将兴建的北京新机场选址距离廊坊主城区24公里,将建成亚洲最大航空枢纽港。

  据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辛绍杰介绍,廊坊市域面积与北京平原相仿,与京津没有山川阻隔,在投资、商务、生产、生活等综合成本上明显低于北京,且没有太多工业企业和落后产能包袱,具有承接北京功能疏解、发展高端产业的广阔空间。

  为承接北京功能疏解,廊坊将积极推动与京津交通设施的通联对接,并在城市、土地、产业、生态环境等规划上与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对标,与京津相关规划对接。

  在产业选择上,廊坊将围绕环保型高端产业,重点发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物流、研发设计、金融服务、云计算等生产性服务业,商贸、旅游、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以及蔬菜、畜牧、果品等现代休闲农业。少上一般性传统工业,坚决不上落后的污染产业。(记者齐雷杰)

关键词:廊坊,对接北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