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廊坊抗疫故事:两种职业 一个愿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蓬磊 2022-04-13 23: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蓬磊)王玉年是廊坊市公安局安次分局天桥西派出所所长,妻子是市人民医院驻方舱医院的护士长。疫情一开始,夫妻二人就将上初一的女儿和4周岁的儿子安排到亲戚家里,毫不犹豫地“逆行”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丈夫保一方平安,妻子护人民健康。

王玉年(左一)在执勤现场。

  身为所长,王玉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天桥西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吃住在单位,用责任和担当为辖区市民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每天派出警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维持好全员核酸检测秩序;不间断巡查辖区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居民小区,维护好秩序,同时全面做好派出所全体人员自身防护工作;守护好辖区隔离点安全,处理好各种突发状况。“每一项工作都是当前派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王玉年说。

王玉年妻子在方舱医院工作。

  “她比我们更忙、更累、更危险!”谈起自己的妻子,王玉年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每天都要巡查病房的所有核酸采样点,然后根据各点位的人力、工作难度和工作量再度评估、调配人力,自己作为机动人员,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夫妻俩各自奋战在一线,都不能回家,和孩子们只能是手机微信视频里见上一面。并肩作战在疫情一线,二人互相鼓劲加油:“你是我的爱人,更是我的战友,让我们携手并肩为共同的使命而战!” 

关键词:安次,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