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问政廊坊

文安:廉政“三部曲” 敲响节日“廉洁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王雪晴 2022-05-05 10:2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王雪晴)“五一”假期将至,文安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提醒,强化制度执行,严把关、紧绷弦,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廉政短信常提醒

  “我刚刚又收到了廉洁提醒短信,现在每逢节假日前,县纪委都会提前发送廉洁过节的短信提醒,在致以节日问候的同时,还提醒我们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4月29日,文安县大留镇镇纪委书记张淘然看着刚收到的手机信息说道。

  近年来,文安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通过廉政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QQ群等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为委机关干部发放廉政相关明白纸,提醒大家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

文安县纪委监委正开展五一节前“廉政谈话”活动。

  廉政谈话固防线

  “五一将至,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文明的节日氛围,机关正在开展‘廉政谈话’活动,我们要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日前,该县纪委监委常委张昱正与纪检监察干部亲切交谈。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思想上打好廉政“预防针”,坚决杜绝节日期间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文安县纪委监委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活动。同时,要求全县各单位各乡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继召开节前廉政谈话,进一步压实压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

文安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在查看收到的“廉政”短信。

  监督问责严作风

  文安县纪委监委关立足职责定位,紧盯“节日病”,特别是隐形变异现象,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在抓节点的过程中,该县纪委探索形成了节前提醒、节中监督、节后总结“组合拳”模式,通过下沉一线实地察访、随机抽查和专项检查等形式,针对节日期间大吃大喝、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全县各级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行立改,对心存侥幸、依然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关键词:文安县,廉政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