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安次区:科技特派团服务企业助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欢 张超 2024-04-14 16:3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欢 张超)近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一家现代化钢结构建筑企业的生产车间里,现代化智能设备高效运转,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科技特派团成员苑光明正与企业技术人员探讨如何解决在焊接过程中存在的热变形问题。

  今年以来,廊坊市安次区不断整合科技创新资源,以廊坊市安次区河工大智能装备研究院(以下简称“智能院”)为平台,通过建机制、组队伍、育主体、抓服务,集聚技术、成果、信息和资金等要素,引导全区87名科技特派员组建“科技特派团”,通过入园进企,推动全区“走访解促”活动开展,促进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技术转移,以新技术培育新产业、引领产业升级,营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良好环境,助力企业向新求质促发展。

  下一步,安次区还将继续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依托科技特派团与河北工业大学等京津冀高校丰富的科技与人才资源,组织科技特派团不断为域内企业提供工业诊断、需求挖掘、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一站式”服务,全面提升企业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关键词:廊坊安次区,科技特派团,京津冀协同

责任编辑:武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