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安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欢 张超 2024-04-16 11:3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欢 张超)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向纵深普及,4月15日,廊坊市安次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出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杨佳琳 摄

  当日,该区组织区委国安办、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等30余家单位和部门,分别在安次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和主题街区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活动主题,通过悬挂条幅标语、语音广播、现场讲解、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品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切实提升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素养。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品40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500余人次。

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国家安全知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杨佳琳 摄

  “现场的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通过这一次宣传学习,让我们知道了维护国家安全,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也更加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一个群众都是息息相关的。”群众吴磊说。

  “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国家安全集中宣传活动,是为了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营造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安次区委国安办工作人员张凤云说。

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材料。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杨佳琳 摄

  据了解,4月10日至15日,安次区还利用安次万达等繁华地段户外大屏、御龙河龙眼光影秀等地标性建筑举办国家安全主题灯光秀,一条条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灯光秀点亮安次之夜,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安次区将结合国家安全多个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乡村、进军营等主题活动,广泛宣传各行各业与国家安全相关的知识和法律法规,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关键词:廊坊安次,主题宣讲,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武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