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廊坊抗疫故事:父亲去世,他含泪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克 2022-04-13 23: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文克)4月11日,在廊坊市安次区码头镇派出所执勤点,民警云旭像往常一样穿好防护服,在执勤点执勤。这一天对于云旭来说,是近一个月以来极其平常的一天,转运、消杀、巡逻……然而这一天对于他来说,也是终生遗憾的一天:父亲因病去世,他却没能见上最后一面,而是选择含泪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云旭(前排中间)和码头镇派出所民警、辅警一起敬礼遥祭去世的父亲。

  脱下军装,换上警服,云旭扎根基层,二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和当地群众的认可。疫情发生以来,云旭迅速到岗,冲在一线,转运、消杀、巡逻、封控管理……到处都有他的身影。

  4月11日,当天正在忙碌的云旭接到家人的报丧电话,那个一直鼓励他认真工作的父亲,那个怕影响他工作的父亲……最终与他天人永隔。强忍悲痛的云旭,一阵沉默过后,毅然决定坚守在岗位上。

  面对云旭的坚持,码头镇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决定以一场特殊的仪式遥祭云旭父亲的亡灵。“任务还没有结束,自己一定会坚守好工作岗位,等抗疫胜利后再回家!”云旭说。

关键词:安次,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