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廊坊抗疫故事:一心装着群众的村支书孙广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波 解中杰 2022-04-10 22:3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波 解中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廊坊市安次区杨税务镇西固城村党支部书记孙广先带头履职,担当作为,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自接到镇里疫情防控紧急任务后,孙广先一刻也不敢懈怠,连夜召集“两委”干部部署任务,5名村“两委”成员带领志愿者分成疫情防控宣传组、村口卡点值守组、排查返镇人员组、消杀工作组和紧急情况后备组。

  疫情防控宣传组负责宣传转发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卡点值守组负责24小时全天候在防控卡点值守,排查返镇人员组负责全村1300余口人的排查工作,消杀工作组负责对村街全域不间断开展消杀工作,紧急情况后备组负责突发情况处置。孙广先主动请缨,在5个责任组写上自己的名字,排查返镇人员,积极劝返外来车辆,24小时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孙广先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是我作为西固城村党支部书记和共产党员的本职和责任。”  

孙广先登记人员信息。

  每天,孙广先用洪亮的声音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用矫健的步伐直奔村口疫情防控卡点,用严密的逻辑挨家挨户在村民家中排查。一广播就是一个小时,一站岗就是一整天,一排查就是一下午。在孙广先的带动下,村里广大党员站了出来,村街的繁重任务,一下子迎刃而解。疫情无情人有情,西固城村村民柴廷文今年已72岁高龄,且身患残疾,仅和老伴两人在家。为保障两位老人生活的起居无忧,孙广先每天为两位老人送去热乎可口的饭菜,并及时解决存在的种种困难。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孙广先恪尽职守,甘于奉献,认真履职尽责,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关键词:安次,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