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安次青年科技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刘建斌 2022-04-09 22:1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刘建斌)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市安次区科技局的7名青年工作人员入驻天都大酒店,负责234名医务工作人员的防护服、手套、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的调配、发放、统计以及118辆负压救护车重点转运人员数据统计工作。疫情不退,战斗不止。负压救护车转运的均为密接、次密接和阳性患者,可以说是离疫情最近的人。按照防疫要求,他们每天必须穿着防护服,在工作时间不能喝水、不能去洗手间,成为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廊坊市安次区科技局工作人员在天都大酒店给医务人员发放防疫物资。

  刘飞哲、徐延京主动请缨,负责每天夜间为医务人员发放防护物资。22个不眠之夜,熬红了眼镜,黑白颠倒,头昏脑胀。他们依然咬牙坚持说:“为了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我们的付出值得。”

  张擎的家中有9岁的孩子正在上小学三年级,每天在家中上网课,需要指导孩子学习。对于家长来说,孩子的学习是最重要的事情,在防疫工作与孩子之间,她毅然选择离开家,加入到防疫战斗,白天工作太忙,每天晚上利用休息时间,为孩子辅导功课。

  刘琪每天深入东沽港镇、葛渔城镇等一线地区,参与转运重点人员工作。看着太阳和星星交替,每天在车上睡2个小时。由于休息不好,引发了痛风,他依然忍痛一瘸一拐地走上车,开车出发。经常对接车队和相关乡镇属地,核实上车人员信息情况,为重点人员顺利转运奠定了基础。

  王云婕是科技局的会计,业务熟练。她即将举行婚礼,却毅然选择加入天都转运组,白天为医护人员发放防护物资,晚上处理财务工作,确保各方面工作顺利完成。“疫情结束,我们就结婚”,这是她在和男朋友视频时的通话,本应该是筹备婚礼的时候,她却选择前往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次区科技局工作人员统计物资信息。

  信惠负责办公室日常公文的上传、下达、党建等工作,非常有责任心,疫情发生之初,让她选择在一线还是在单位办公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加入一线。她的父亲身体不好,常年患有疾病,每半个月需要家人陪同去医院治疗,她每天晚上和父亲视频时都会担心他的身体状况,时常背地里流泪。

  戎雨梦是一名大学毕业生,今年3月刚刚到安次区科技局工作。3月9日,她毫不犹豫地加入转运组,共同负责医务物资发放工作。刚刚步入社会的她,面对被感染的风险,没有丝毫畏惧。

  安次区科技局这些年轻的逆行者平均年龄不到25岁,他们面对疫情,没有畏惧,逆行而上,他们是安次夜空中最亮的“星”。

关键词:安次,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