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问政廊坊

廊坊市举办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闫玮 2022-10-17 11: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

廊坊市举办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世界粮食日所在周为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当日上午,晴空万里,秋风飒爽,在廊坊市区时代广场,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等单位举办粮食安全宣传周集中宣教活动。主办方结合粮食安全形势和任务,组织宣传爱粮节粮举措和价值观念,宣传粮食生产、收购、储存、加工、消费全链条节约减损的有效做法,开展粮食节约、营养健康科普,倡导爱粮节粮的社会风尚。

  世界粮食日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创建,以期引起人们对全球粮食短缺问题的重视,敦促各国采取行动增加粮食生产,与饥饿和营养不良作斗争。2022年世界粮食日的全球活动主题为:“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

  “您好,今天是世界粮食日!粮食安全至关重要,保障粮食安全需要全社会参与,节约粮食人人有责。今天争做粮食安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活动现场,来自主办方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倡导粮食安全。会场外,“科学种粮,节约用粮,共建节约型社会”等宣传标语格外醒目。

  “提高公众粮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宣传让公众认识到粮食安全人人有责,助推我们共同做好粮食安全工作,养成爱粮节粮的习惯。人人做践行者,人人做宣传者。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所有工作落在实践中,从每一餐饭做起,不剩菜、不剩饭,全民做好粮食安全。”市发改委粮食储备科科长安琦说。

  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副科长邢建权介绍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紧紧围绕“稳定粮食面积,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拼搏奋进,粮食总产量始终稳定在30亿斤左右。下一步,我们要在提质增效、增粮节水、节粮减损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助力端稳端牢“中国饭碗”作出廊坊贡献。作为农业人,我们号召广大市民:锄禾有苦须牢记,节粮为本请践行。

  为提升全民粮食安全意识、节粮减损意识,营造爱粮节粮的社会氛围,粮食安全周期间我市还举办了“放心粮油进社区”“营养健康 爱粮节粮进校园”等系列宣教活动,向公众开放粮食质检实验室,现场讲解、展示粮食质量检验科普知识、营养健康常识和粮食存储知识;宣传保障粮食生产供给的有效做法,爱粮节粮科普知识宣传讲座,增强做好粮食生产保障、节粮减损、爱惜粮食的观念和意识;倡导珍惜节粮、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培养学生树立“爱粮节粮,助力国家粮食安全”的观念和意识。

关键词:廊坊,粮食

责任编辑:祝雪娟